实习记者郑𬀩儒/采访报导

学习最快的方法就是身教啊!饲主吴小姐在脸书上分享一段影片,只见黑柴「欧腻」因为不敢下楼梯,而站在阶梯上停了许久,不论阿公再怎么拿肉诱惑都无动于衷,这时一旁的把拔便以身示范,将四肢跪地一步步爬下楼梯,没想到聪明的欧腻一点就通,不到一秒成功下楼,让网友笑疯直呼,「是不是被柴柴耍了!」

 ▲▼欧腻。(图/网友吴小姐授权提供)

经过把拔的身教后,欧腻终于学会如何下楼梯。(图/网友吴小姐授权提供)

请继续往下阅读...

影片中,欧腻站在阶梯上,阿公则是拿著肉肉在阶梯下诱惑狗狗下楼,但不论如何欧腻都站在原地发楞,于是一旁的把拔只好转而「身教」,亲自跪在楼梯口,并让欧腻看著学;只见当1人1汪开始爬行,欧腻缓缓跟在后方,先将前脚跨到下一阶后,发现没有这么困难后,再往下一层时,便突然纵身一跃,丢包仍一旁还在示范的把拔,成功完成下楼梯的艰难挑战。

▲▼欧腻。(图/网友吴小姐授权提供)

▲欧腻是只怕高的柴柴,因此在学习爬楼梯时卡关许久。(图/网友吴小姐授权提供)

►ETtoday宠物云有IG了,快按追踪

欧腻是只古灵精怪的小女生,平时非常贪吃,因此饲主在训练时不用费太大的功夫。不过,欧腻比较怕高,连在公园椅子上都不敢乱动,马麻在接受《ETtoday宠物云》采访时说,「以前牠住犬舍都是在1楼,没学过爬楼梯,我们带回来2周才敢慢慢往楼梯上爬,但不会下楼,得一直上去抱牠下楼。」拍影片前饲主一家也花了一个下午循序善诱,但不论是零食或肉肉都不管用,没想到最终把拔的亲自示范让欧腻马上学会。

如今欧腻已经成为了上下楼梯高手,马麻也在贴文中哭笑不得的说,「教家里柴柴下楼梯,身教做快!」影片分享到脸书社团「柴犬司令部」后,不到1周的时间便吸引了1600多赞,饲主与柴柴有趣的互动也让网友们纷纷留言笑说,「笑到不行」、「被柴柴耍了!牠在等你表演啦!」、「其实牠会只是牠不说」、「你是不是偷偷录我啊?没有啊!」、「怎么人比狗还可爱,好棒的身教!」、「想看教接飞盘」、「最后跳下楼那招,是在哈啰XD!」

▼欧腻:「马麻,成功通关的奖励肉肉呢?」(图/网友吴小姐授权提供)

▲▼欧腻。(图/网友吴小姐授权提供)

►偷偷跟毛拔麻说,毛孩最爱这些了

【你可能也想看】

►带狗找朋友回家爱犬变「掰咖」 妈怒:气到断开10年友谊

►不屑「狗界帝宝」史奴比柴只睡屋顶! 网歪:宪哥粉丝

►「养24只总有1只担心我!」 她假死挑战…结局网笑疯:听见玻璃声

►贪食二哈「打劫」外送员!成功卖萌食物GET 爸苦笑:已醉

►在家办公霸道毛同事「叠手手」7次 网融化:抱紧处理

▼更多精彩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