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4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五大幅收高,本周美国WTI原油价格上涨近32%。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希望减产以结束沙乌地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毁灭性的价格战,令油价得到提振。

  Schneider Electric公司高级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了与俄罗斯、沙乌地阿拉伯甚至美国共同组成原油生产国大联盟的想法,希望共同减产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需求损失,」他的想法让油价得到了支撑。

  他表示,尽管这些国家可能联手减产600万至1000万桶/日,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但油价仍然存在一些重大障碍。

  欧佩克代表称,欧佩克+正为召开紧急会议做准备,将于下周一召开视频会议。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将在下周一的会议上讨论减产1000万桶/日,一些新的国家希望加入欧佩克+组织。另有消息称欧佩克+预计将讨论减产至少600万桶/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始终希望油市长期稳定。俄罗斯不希望油价过高或过低。普京表示:「我们准备好与美国在油市上采取行动。我们需要减产大约1000万桶/日的原油。全球减产1000万桶/日是有可能的。」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02美元,涨幅11.9%,收于28.34美元/桶。周四该期货上涨24.7%。本周,该期货累计上涨31.8%,为史上最大单周涨幅。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7美元,涨幅13.9%,收于34.11美元/桶。周四的布伦特原油收高21%。本周,布伦特原油累计上涨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