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報導了英國一位乒乓球選手德貝爾放棄備戰殘奧會,穿上白衣,堅守抗疫第一線。今天我們來說曾獲得過8枚奧運會金牌的游泳名將珍妮-湯普森,目前她是一名麻醉醫生。

  現年47歲的珍妮-湯普森曾獲得過8枚奧運會的金牌,拿到過7枚世錦賽的金牌。湯普森2001年開始就讀於哥倫比亞大學紐約醫學院,她經歷過911,曾感受到過無助。湯普森說:「前線一詞已經適用於全球各地的醫護人員。」

  湯普森昔日的隊友和泳迷都紛紛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湯普森說,現在個人防護用品情況已經好多了。此外,基金會不到兩周就籌集到9000多美元,醫院也開始自行領取更多的防護用品。湯普森的團隊現在已經為即將到來的局面做好了準備。

  作為麻醉師,湯普森說:「我們認為每一個全身麻醉和插管的病人都有潛在的危險,作為麻醉和氣管插管的操作者,我們站在第一線。如果沒有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我們生病的風險要高得多。」

  湯普森稱未來幾周將會出現她從未面對過的事情,「一開始,每個人都有點嚇壞了,感覺壓力很大,在某種程度上,壓力並沒有消失,這將會繼續留在我們身邊,但我們有一個可以一起戰鬥的心態,相互依賴,這和加入任何一個團隊沒什麼不同。」

  47歲的湯普森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在家裡她也會做準備工作,模擬救援,時刻為上前線做好準備。

  (汀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