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报导了英国一位乒乓球选手德贝尔放弃备战残奥会,穿上白衣,坚守抗疫第一线。今天我们来说曾获得过8枚奥运会金牌的游泳名将珍妮-汤普森,目前她是一名麻醉医生。

  现年47岁的珍妮-汤普森曾获得过8枚奥运会的金牌,拿到过7枚世锦赛的金牌。汤普森2001年开始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医学院,她经历过911,曾感受到过无助。汤普森说:「前线一词已经适用于全球各地的医护人员。」

  汤普森昔日的队友和泳迷都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汤普森说,现在个人防护用品情况已经好多了。此外,基金会不到两周就筹集到9000多美元,医院也开始自行领取更多的防护用品。汤普森的团队现在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局面做好了准备。

  作为麻醉师,汤普森说:「我们认为每一个全身麻醉和插管的病人都有潜在的危险,作为麻醉和气管插管的操作者,我们站在第一线。如果没有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我们生病的风险要高得多。」

  汤普森称未来几周将会出现她从未面对过的事情,「一开始,每个人都有点吓坏了,感觉压力很大,在某种程度上,压力并没有消失,这将会继续留在我们身边,但我们有一个可以一起战斗的心态,相互依赖,这和加入任何一个团队没什么不同。」

  47岁的汤普森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在家里她也会做准备工作,模拟救援,时刻为上前线做好准备。

  (汀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