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房子示意图。(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外国房仲开始提供虚拟看屋服务。(图/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记者陈亭伃/综合报导

随著新冠肺炎蔓延,在医疗上未有突破之前,开始出现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其中在房市上更加明显,投资客伫足观望,更担心未来经济发展未知数太大。对此房产业者为了突破销售逆境,开始提供「线上看屋」甚至是线上购屋享优惠的专案,希望可以刺激停滞的房市。

综合外媒报导,疫情关系让许多人不敢外出看屋,严重影响业者销售量,对此建筑商与软体公司联手开发「虚拟看房」的网路服,「LiveSiteTM」就是可以让用户360度全方位看房,还有2D平面、3D立体的选择,根据屋内面积、朝向、卧室数量选择,更有效果图(样品屋)可以观看。

该软体细心的是,还能提供自上午到下午的光线变化,对于房屋的影响,另外还有社区环境、设施、距离,建筑物自上而下观看的角度,就是希望可以尽量满足客户看屋的需求。业者表示,希望有意询问的客人,可以有「身历其境」的感受,所以才会打造出虚拟看屋情境。

NEEZO Studios市场客户部主管瑞斯(Lisa Reis)表示,过去这样的软体是提供给海外客户使用,但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让这套软体有更广大的使用效果,希望可替客人提供安全的看屋买房体验。日前中国同样在疫情严重时,提供类似的虚拟看房服务,更主打线上购买可以享优惠折扣,企图刺激买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