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召开记者会。(图/记者林敬旻摄)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记者林敬旻摄)

记者赵于婷/台北报导

台湾新冠肺炎除了发烧、呼吸道症状之外,日前新增嗅觉、味觉丧失,但近日有患者陆续出现腹泻症状。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4)也表示,已进一步在专家会议讨论,腹泻会纳入通报定义。

指挥中心今公布7例新确诊个案,其中又有2例个案出现腹泻症状,因此外界也相当关心腹泻是否纳入通报条件?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今天的专家会议的确有讨论这议题,根据最新的结果是,有关不明原因的腹泻,决议纳入通报定义的临床条件,但不会列入扩大采检,目前还在走行政流程,之后会再公布。

请继续往下阅读...

根据统计,昨(3)日国内新增89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通报,截至目前累计35,442例(含31,384例排除),其中355例确诊(今日新增案349至355),分别为304例境外移入及51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5人死亡,50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另外,有关3月29日及30日定点返台专案航班共367名湖北返台民众,3人有发烧症状后送就医,其中2人一采阴性、1人检验中;其余健康情形良好,持续密切健康监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