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王能斌/综合外电报导

美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2日证实,美方已于日前向该国交付128枚标枪(Javelin)飞弹,协助爱沙尼亚军方提升反装甲战力。由于俄国近年持续在北大西洋海域及飞地加里宁格勒等区域,提升军事能见度,因此,包括乌克兰与爱沙尼亚等与俄国接壤的国家,也持续提升其防御能力,以应对可能的威胁。

美方声明稿指出,该批飞弹已于2月15日交付,这也是美国向北约盟邦提供防卫协助、维护欧俄交界区域稳定承诺的具体实践。近年来,美方累计向爱沙尼亚提供超过1亿美元(约新台币30.53亿元)的军事援助,双方军事人员每年也至少进行150次的交流。

美曾提供乌克兰标枪抗俄

「标枪」飞弹为具有射后不理能力的红外线导引反装甲飞弹,能自动瞄准目标装甲脆弱的顶部攻击,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反装甲武器之一。

除了爱沙尼亚之外,美方也曾向乌克兰提供该款武器,强化与俄国接壤地带的反装甲战力,借此吓阻俄方积极扩张的企图。

具红外线导引功能的标枪飞弹,对装甲部队能产生强大吓阻力。图为美军陆战队极地演训时进行试射。(取自DVIDS网站)

美国陆军在非洲的年度演训中,进行标枪飞弹实弹演练。(取自DVIDS网站)

美方近年扩大向包括乌克兰与爱沙尼亚在内、与俄国接壤的国家提供军事援助,以强化制衡力道。图为美军标枪实弹演练。(取自DVIDS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