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1日一名男子因搭捷运没戴口罩被劝导,竟直接向站务人员飙骂,事后这名男子遭起底,原来是健保署医务管理组员工,平常担任业务助理一职。不过,身为公务机关人员却带头闹事,健保署署长第一时间向卫福部部长陈时中通报,将于下周一(4月6日)日召开人评会处理。


自4月4日开始,台北捷运开始强制实施,搭乘捷运须配戴口罩的规定。(图/东森新闻)


为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搭大众运输工具应戴口罩,经劝导不听者,最重可开罚1万5000元(台币)。男子4月1日未佩戴口罩搭捷运,疑因不满站务人员的劝导,大声飙骂,还波及一旁主动要提供口罩的乘客。虽然双北4日才开始实施,搭乘捷运须配戴口罩的规定,但男子此举仍引发外界挞伐。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该男子并非正式公务人员。(图/东森新闻)


对于男子搭捷运不戴口罩,并飙骂上前劝说的站务人员,且经查身份是健保署员工一事,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4)日表示,该男子非正式公务人员,会要求健保署好好处理。


(封面图/翻摄自爆料公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