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發疫情警示...大批「逆時中」繼續跑墾丁!路上車潮塞爆 恐成防疫大缺口。(圖/記者吳奕靖攝)

▲不少民眾繼續前往墾丁,而路上皆有告示牌(紅圈處)呼籲民眾暫勿前往。(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記者吳奕靖、林昱萱/高雄報導

清明連假4天有人選擇自律在家,但到各地觀光景點旅遊、夜市人擠人的也大有人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上午11:55也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2則「疫情警示」細胞廣告訊息。其中也針對「墾丁」特別另外發佈。

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發布細胞廣告訊息,內容寫著「墾丁附近景點人潮擁擠,請暫勿前往。」但,《ETtoday新聞雲》記者發現,直到4日下午2時47分,南下往墾丁方向,沿路都有告示牌寫著「墾丁人潮擁擠,民眾避免前往」,但從畫面中可見,車潮卻依舊擁擠。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才剛發疫情警示...大批「逆時中」繼續跑墾丁!路上車潮塞爆 恐成防疫大缺口。(圖/記者吳奕靖攝)

另外,對於為何會針對墾丁另外發布訊息,陳時中也特別在記者會上表示,「因為人真的超多啦!所以特別把墾丁標出來,尤其墾丁大街上的人非常的多,但其他地方也有發,民眾也要特別注意。」不過,從4日下午的情況來看,似乎仍舊有不少民眾不聽勸告,執意前往遊玩。

對此,陳時中也進一步呼籲,已經在那邊的人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沒去的人就不要再去了。他強調「放鬆心情可以,但不要放鬆了社交距離跟戴口罩的必要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