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刚发疫情警示...大批「逆时中」继续跑垦丁!路上车潮塞爆 恐成防疫大缺口。(图/记者吴奕靖摄)

▲不少民众继续前往垦丁,而路上皆有告示牌(红圈处)呼吁民众暂勿前往。(图/记者吴奕靖摄,下同)

记者吴奕靖、林昱萱/高雄报导

清明连假4天有人选择自律在家,但到各地观光景点旅游、夜市人挤人的也大有人在。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上午11:55也针对国内11处知名景点发送2则「疫情警示」细胞广告讯息。其中也针对「垦丁」特别另外发布。

虽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经发布细胞广告讯息,内容写著「垦丁附近景点人潮拥挤,请暂勿前往。」但,《ETtoday新闻云》记者发现,直到4日下午2时47分,南下往垦丁方向,沿路都有告示牌写著「垦丁人潮拥挤,民众避免前往」,但从画面中可见,车潮却依旧拥挤。

请继续往下阅读...

▲才刚发疫情警示...大批「逆时中」继续跑垦丁!路上车潮塞爆 恐成防疫大缺口。(图/记者吴奕靖摄)

另外,对于为何会针对垦丁另外发布讯息,陈时中也特别在记者会上表示,「因为人真的超多啦!所以特别把垦丁标出来,尤其垦丁大街上的人非常的多,但其他地方也有发,民众也要特别注意。」不过,从4日下午的情况来看,似乎仍旧有不少民众不听劝告,执意前往游玩。

对此,陈时中也进一步呼吁,已经在那边的人要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没去的人就不要再去了。他强调「放松心情可以,但不要放松了社交距离跟戴口罩的必要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