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后,没戴口罩禁搭公车与捷运,违者最高将罚15000元。(图/NOWnews摄影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台湾境外移入及本土确诊个案也逐渐增加。交通部日前宣布,搭乘交通运输工具时,也得全程戴著口罩。而昨天(3日)下午防疫中心记者会上,也宣布未戴口罩的相关罚则部份,若不服劝导,更可开罚最高1.5万元罚锾。而截至目前为止,北捷部分统计各站在进行管制入站时,有1800多人入站前并未戴上口罩,而其中1600人左右在劝导后都戴上口罩才入站,另外200人则遭劝离,新规定上路首日「并未有人未听劝告还强制入站被开罚。」


针对搭乘交通运输工具,应全程戴口罩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在疫情记者会宣布,为了让防疫执行更有效率,如果在大众运输上没办法达到有效距离,将要求民众全程戴口罩。若没戴口罩会予以劝导,劝导不听就会予以处分,开罚3000元至1万5000元,若有故意扰乱秩序行为的也会处分。


台北捷运公司方面表示,截至下午一点为止,据统计有1800人左右,在入站前并未戴上口罩,而其中1600人在劝告后就戴上口罩,站务人员也允许入站,另外200多人多因为未带口罩出门,或是其他因素不愿戴上口罩,最后也离开捷运站并未上车。「多数民众都相当守秩序,目前也未发现有民众入站后脱掉口罩的情况。」捷运公司说,「由于未戴口罩的200多人,并未传出硬闯站内或其他脱序情况,所以至今并未有开罚的举动。」


而公车部分,台北市公共运输处表示,上午有发生有乘客未戴口罩,却硬要搭上公车情况。该乘客在经过司机劝阻后并未听劝,甚至呛声要司机去报警。而警方到场后,闹事乘客才乖乖戴上口罩上车,由于该乘客最后有戴上口罩,也并未给予处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