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9岁,我目前很喜欢烘培,但是我是零基础,我是去培训机构学好?还是去当学徒?去当学徒的话 工资低,也不知道师傅会不会尽心尽力的教……我自己又是什么都不懂,很怕学歪了。但是去培训机构学的话,学费也是一笔费用,有些机构还要跟班学的,不能上班,我又怕去培训机构学了之后还得去当学徒。所以我到底是直接去当学徒好还是去学校学?

然后我是在深圳,大家有没有推荐的机构?

这个行业目前的就业工资大概是多少呢?

然后烘培还分:烘培师、西点师、裱花师、糕点师这些都有什么区别,考的证书都是一样的吗?


楼主,你好!专业的培训学校相比学徒的优点是,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基础更系统,对于以后的实操是有很大帮助的,至于有人担心学校的实际操作赶不上外边实体店,那是因学校而异,有些学校的实操课时还是很充足的,而且学生只要想多练手,可以课后多自习的。

你说怕学到知识后还得当学徒,其实不用太担心,只要选对了学校,学到了技术,出来就业,就算在实习期,干的工作可能和学徒差不多,但是你不会像一个零基础的学徒一样啊,你是有技术的,人家店里也明白,不会让你一直干基础工作,等学到经验后就会慢慢往上走了。


先不要离职,可以先找个兴趣班学习一下,比如什么周末班啊 晚上的兴趣班之内的,你先看看自己是不是对烘焙感兴趣吧,万一学了兴趣班,你发现自己对烘焙不感兴趣咋办?这个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学了兴趣班之后,你还对烘焙感兴趣,那你就离职,专心学西点烘焙技术,

一般学习的费用看你找的哪个学校,一般在几千到上万,基本上学3个月在一万多左右,超过这个标准就有点贵了,一般出来薪资在5000左右,但是比较辛苦,所以你要努力呀


裱花师、烘焙师、西点师、翻糖师,都是西点的不同类别,没有说好不好找工作,要看你有没有给自己有个明确的定位。

裱花、翻糖,可以用来自己做烘焙工作室,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工资水平肯定也会递增的。如果不准备开店,有专门做大型甜品台的公司,婚礼、生日会、发布会、酒店等活动都会有翻糖蛋糕、裱花蛋糕、甜品展台之类的需求,一般价格都不低,相应的工资也很可观。但是前提是,你的技术要过关。

既然要从事这一行,还是建议你到专业的学校学习,做学徒看似省钱,但学习周期会被拖得很长,因为在店里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学习,师傅没有时间教你,还是在学校里学习会更系统,找到靠谱的学校,学出来的效果会非常好,学校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可怕哦~


很多初中毕业的女生对于学西点有著浓厚的兴趣,但是她们往往会有这样一些疑惑:女孩子学西点好找工作吗?女孩子学西点有没有前途可言?因此迟迟下不了决心。一方面,西点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随著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餐饮市场的快速发展,西点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这也给西点师们带来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行业内高薪笼络西点人才的案例比比皆是,未来更是需要大批有梦想的西点人才的加入。因此,对于女生来说,学西点是个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学好了西点烹饪技术不但能走高薪就业之路,也能走高端创业之路。西点创业具有「投资小,回报快、成功率高」等诸多优势,女生完全可以通过西点创业为自己赢得精彩人生!如果你后期是想累计经验后自己开店的话,那建议还是去专业的学校学习吧,甜品店都是从打杂开始,而且很久都不能亲手实操,如果你去学校学习肯定是秉著把你教会的原则去学习的,性质都不一样。学校是有开设很多专业的,时间长短都有的,零基础教学,所以不用担心学不会的哈!你要学的话,可以去芜湖学!


你对行业有较多认知,我觉得你自己已经看明白了,想清楚了,祝福你好运。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