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伪钞的印制粗糙及品质低,没有防伪特征,而部分伪钞上的号码亦有重复。

警方拘捕两名为情侣关系的本地男女,并检获总值约7000元的伪钞,以及制造伪钞工具。二人涉嫌「制造伪制纸币」、「管有及行使伪制纸币」、「藏有他人身分证」、「藏有虚假文件」及「盗窃」被捕,正被扣留调查。

油尖警区重案组第一队案件主管督察徐浚铵表示,警方于今年2月尾接报指,一名女子在买外卖时行使500元伪钞。油尖警区刑事部经深入调查及多方面情报搜集后,锁定疑犯身份。警方昨日在油麻地永星里拘捕一对为情侣关系的本地男女,分别为45及41岁,两人报称无业。警员在二人身上及其寓所内,检获5张伪钞、打印机及切纸机,以及一些印有港币样式的纸张等制造伪钞的工具。二人涉嫌「制造伪制纸币」、「管有及行使伪制纸币」、「藏有他人身分证」、「藏有虚假文件」及「盗窃」被捕,正被扣留调查。

他又指,相关伪钞的印制粗糙及品质低,没有防伪特征,而部分伪钞上的号码亦有重复,仿真度不高,相信被捕人士印制伪钞作自用。他续指,报案人已将一张500元的伪钞交回警署,初步调查相信其他伪钞并未流出市面。他亦指,在被捕人士身上及寓所内共检获总值约7000元伪钞。

警方指,相关伪钞的印制粗糙及品质低。

警方在行动中亦检获4张属于他人身份证以及2张银行卡,并有多张伪造的银行信件及水电煤单据,正调查相关虚假文件的用途,不排除用作借贷。他又指,该批属于他人身份证的来源将为调查方向,不排除从别人身上偷取、在地上检获或从不法途径中购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