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梅蘭皮革聯展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皮雕製品每一件都獨一無二,這次的展出作品更與生活習習相關,值得一看。(圖/記者葉靜美攝)
具有20多年皮雕經驗的白梅蘭,作品兼具藝術、實用及創作性,首次與社區大學學員,在鹿港鎮圖書藝文中心一樓展演廳,舉辦「當我們皮在一起~白梅蘭皮革手作師生聯展」,展期即日起到5月3日止。

▲白梅蘭認為皮製品在不同的時間中,會呈現出其不同的質感,還能根據需求,設計出不同風格的生活用品,兼具藝術與實用性。(圖/記者葉靜美攝)

白梅蘭接觸皮雕20餘年,師承葉沛玲,多年來擔任彰化總工會、社區大學及農會等皮雕老師,傳授皮雕技藝,她表示,一般人會以為皮革很難製作,其實皮革適合各個不同年齡層的人來接觸,此次展出特色是展品很多都是生活用品,包括抱枕、包包、面紙盒及皮帶等,當中有很多的技法表現,值得前來觀賞。

白梅蘭認為,皮製品在不同的時間中,會呈現出其不同的質感,皮藝品技法多樣,可根據需求,設計出不同風格的生活用品,兼具藝術與實用性,皮革的選用、繪製、着色剪裁和縫製,每一步驟每一細節,講求精練的技法及嚴謹的製作過程。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皮雕製品中手工雕刻的紋飾歷久彌新,具有古老典雅的生命力,現代又加上染色,使作品更有層次,每一件都獨一無二,這次的展出作品更與生活習習相關,值得一看。

▲白梅蘭皮革作品兼具藝術、實用及創作性。(圖/記者葉靜美攝)

此次展覽,除了展現皮革工藝中皮雕、皮塑、手工皮件等傳統表現技法外,也和生活結合搭配,呈現生活藝術,白梅蘭希望透過此次師生聯展,見證師生們的薪火相傳,展現個人紥實功力與學習成果,讓更多人能認識、喜愛皮革工藝及手作樂趣,歡迎各年齡層一起加入皮革工藝世界,讓我們「皮」在一起。

相關新聞

影/彰縣防治荔枝椿象 出動無人機空投192萬隻平腹小蜂

影/搶救商機 彰化市公有市場攤商 4至6月租金減半

口罩產量提升 陳傑:建議每月購買量增為15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