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穎亭/屏東報導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開心出遊,跑到屏東恆春的墾丁旅遊,但由於近日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飆升,不少人擔憂大街上遊客羣聚恐造成防疫破口,對此,屏東縣防疫指揮中心今(4)日增設指揮所,進駐恆春警局分局,傍晚時警方與防疫人員前往墾丁大街、各商店內,強力勸導民眾「戴口罩」,以確保自身與他人健康安全,同時也實施南北出口交通管制。

近日連假期間,不少遊客湧入屏東恆春的墾丁大街,擁擠的人潮,引外界擔憂會羣聚感染,為了嚴防疫情擴散,恆春分局今晚增派多名警力,到大街上,實行車輛南北分流,同時在路上舉牌提醒,並以大聲公強力播放 「各位旅客請將戴上口罩,保持最佳距離,勤洗手,謝謝合作。」,防疫人員也沿街勸導民眾戴上口罩,若遇到外國遊客沒有口罩,也會直接發放口罩,並要求當場戴上,以確保民眾健康安全。

警方強力勸導民眾戴口罩防疫。(圖/翻攝畫面)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雖然一方面希望觀光客前來促進經濟,但為了防疫優先,即使可能影響民眾的興致,縣府也會全面警戒,配合防疫政策;恆春分局長陳鴻忠表示,目前會針對墾丁大街的商家、住宿業者進行防疫宣導,同時派員到墾丁大街上勸導民眾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並在墾丁大街的南北出口派駐員警做交通管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