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颖亭/屏东报导

清明连假不少民众开心出游,跑到屏东恒春的垦丁旅游,但由于近日武汉肺炎确诊人数飙升,不少人担忧大街上游客群聚恐造成防疫破口,对此,屏东县防疫指挥中心今(4)日增设指挥所,进驻恒春警局分局,傍晚时警方与防疫人员前往垦丁大街、各商店内,强力劝导民众「戴口罩」,以确保自身与他人健康安全,同时也实施南北出口交通管制。

近日连假期间,不少游客涌入屏东恒春的垦丁大街,拥挤的人潮,引外界担忧会群聚感染,为了严防疫情扩散,恒春分局今晚增派多名警力,到大街上,实行车辆南北分流,同时在路上举牌提醒,并以大声公强力播放 「各位旅客请将戴上口罩,保持最佳距离,勤洗手,谢谢合作。」,防疫人员也沿街劝导民众戴上口罩,若遇到外国游客没有口罩,也会直接发放口罩,并要求当场戴上,以确保民众健康安全。

警方强力劝导民众戴口罩防疫。(图/翻摄画面)

屏东县长潘孟安表示,虽然一方面希望观光客前来促进经济,但为了防疫优先,即使可能影响民众的兴致,县府也会全面警戒,配合防疫政策;恒春分局长陈鸿忠表示,目前会针对垦丁大街的商家、住宿业者进行防疫宣导,同时派员到垦丁大街上劝导民众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在垦丁大街的南北出口派驻员警做交通管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