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千上万的英国人一样,安华医师也感染了武汉肺炎,现已康复。

和成千上万的英国人一样,安华医师也感染了武汉肺炎,现已康复。


编按:安华托帝 ( Enver Tohti Bughda)原为鲁木齐铁路局中心医院肿瘤外科医师,因为和BBC一起拍摄纪录片、揭露中共在新疆核爆引发居民罹癌与畸形儿童问题,被迫于1999年流亡英国,此后长期为维族人权议题在国际发声。

本文是安华医师感染武汉肺炎即将痊愈之际,以诙谐笔调写下整个病程。很幸运的,这位毕生与中共对抗的人权捍卫者最终并未被中共病毒所击倒。

 

最初看到电视上有关一种新型病毒的消息时,感觉很冷漠,因为离得太远。但随著各种各样的,真真假假的消息充满了YouTube,才惊觉起来,但还是那种离我太远的感觉。我还是沈浸在制定这一年的计划思维中。毕竟,新年伊始。

然后,网上的新闻逐渐开始令人担忧,尤其是武汉殡仪馆日夜火化尸体的视频,让我寒毛直立!恐怖至极。

发烧,咳嗽,呼吸困难是这次病毒肺炎的主要症状……… 好,明白了!

开始关注自己会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老婆,是摩尔多瓦人,不懂中文,但是,她从我对这个病毒的关注中看出事态严重。她认为:我们都是接近六十岁的人了,应属于高危群体,决定中断社交与往来。但是,晚了。

三月十三日,晚上,23点左右,准备睡觉,突然间身体出现畏寒,我知道这是发烧的前兆!老婆开始恐惧了。拿来了激光测温枪,那是我去年到台湾接受人权培训期间 ,在街头一家食店看到 店员用那个东西照了一下锅里说:「熟了」,觉得很惊奇,于是 当下就买了一个。后来,这个东西成了老婆最喜欢的玩具。

她用那个枪开始对我的身体照,头:36.0度,胸:35.4度,腋窝:37度。体温不高!她放心了,但我明白我的体表温度会在几个小时后才会升高。果然,凌 晨3点,前额:37度,腋窝:38.5度。老婆看著测温枪快要休克了,她认为我们要死了…….除了年龄以外,我还有糖尿病,虽说是二型,但也是糖尿病,这就会把我放在那个最容易死的行列。整个后半夜,老婆在书房坐到天亮,查资料。

三月十四日上午,退烧。

老婆:「媒体上说这次病毒是因为中国人吃了蝙蝠才染上的,为什么他们要吃蝙蝠?网上又说中国人什么都吃,那又是为什么?」

「这个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问题」我说:「当你和别人打招呼的时候,你会说:你好!但中国人会说:你吃了吗?」

「你说谎!这怎么可能?」老婆不相信地说。

由于隔离在家,没事可干,我找出理查·基尔的电影《红色角落》放给她看。「你吃了吗?」是理查‧基尔在电影中学会的唯一一句汉语。老婆半信半疑。我又拿出来《山海经》的英文版,翻到有很多奇珍异兽的解释,其中有一条就是:吃了可以延年益寿或者不得病…….老婆差不多晕过去了,说道:这个民族是一个挨过饿的民族。

晚上,发烧,37.5度。

老婆:「你得的不是武汉肺炎,因为你没有咳嗽和呼吸困难!」是的,没错,没有咳嗽和呼吸困难给了我足够的理由来证明不是那个流行的冠状病毒。

三月十五日,体温正常。没有咳嗽,没有呼吸困难。感激上帝,不是武汉肺炎。

三月十六日,体温正常。没有咳嗽,没有呼吸困难。心里洋洋得意,因为不是武汉肺炎。但奇怪的是,吃饭没有味道!今天,老婆开始出现我的症状。比我晚了三天。

三月十七日。体温:37.8,声音开始出现嘶哑。仍然没有咳嗽和呼吸困难。除了吃饭仍然没有味道,开始出现幻嗅。总觉得有人在我的厨房烧糊饭了。老婆在重复我的病史。

连续三天,感觉无异常,除了声音嘶哑和有人在我的厨房烧糊饭外,看著越来越多的名人,政客与王室成员感染武汉肺炎,心里掠过一丝遗憾,为什么我得的不是武汉肺炎?而是很普通的感冒!老婆除了遗憾之外,在拼命的抱怨没有嗅觉和味觉。

一直到三月二十日,一名英国的流行病学专家接受采访,说:「有很大一部分武汉肺炎患者是以嗅觉味觉丧失为主」。「什么?闹了半天,白白担心了一场,这么说我不光已经得了武汉肺炎,而且正在恢复!」嘿嘿,又有一丝的洋洋得意感。因为,赶上了潮流!哈哈…..终于,老婆和我被名正言顺了,我们得的就是堂堂有名的冠状病毒,不光没有得错病,而且我们正在康复。

我从小就有小儿喉炎,经常声音哑的对面听不到我在说什么,这次也不例外,声音嘶哑不见好转。

三月二十四日,我的朋友Ethan Gutmann 伊森 · 葛特曼打来一个电话,他问我我的声音是怎么回事,我告诉他生病了,结果,伊森 · 葛特曼在他的脸书上写道:「我亲爱的朋友,安华托帝,一个为了人权在这个世界上做了很多事的人,被武汉肺炎不幸打中,失去了嗓音,万幸的是他正在康复中,我代表反对器官移植联盟以及其他的组织发言,你在我们心中!」

由于之前我们并没有对别人提起生病的事,因此我们的世界还比较平静。伊森这么一闹,把我的平静的生活闹了一个底朝天。朋友们纷纷发电慰问。也有不在少数的,知道我,但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话的人 ,另外 ,幸灾乐祸的族人也假惺惺地发电慰问。而且,我被选为:维族武汉肺炎第一人……..谢谢!不胜荣幸!

现在我和老婆的嗅觉味觉还没有恢复,老婆还在拼命的抱怨,虽然早就没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但舌尖的那个铁锈味道还在,声音嘶哑还在继续,而我的族人已经开始得出结论:我与中共走得很近,否则,中共肺炎怎么会找上我?…….超强的智商………虽说我没有被检测,但我到今天为止仍然是:维族武汉肺炎唯一人!

安华‧托帝 2020年4月2日写於伦敦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