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i郵箱。(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推出i郵箱服務。(圖/記者賴文萱攝)

網搜小組/鄺鬱庭報導

中華郵政2016年推出可24小時自助取貨的「i郵箱」創新服務,提供民眾全年無休、24小時自助取/寄郵件服務,目前全臺共有1988個據點。有網友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郵局i郵箱到底好不好用?」沒想到話題意外引發熱論,不少人直讚好用「常常1天就可以從臺北到臺中」、「取貨好幾次了,很方便。」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i郵箱是中華郵政推出的貨件收件人自取的服務,通常建設在郵局ATM旁邊或是與郵局合作的公眾場合」,說物流工程師會把待取郵件放進儲物格,然後由系統發送一封簡訊密碼給取貨者,「算是給忙碌的消費者一個新的取貨渠道。」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但因為i郵箱的操作面板有點類似壓力式觸發LCD,有智慧型手機的現代人可能會很不習慣,「因為面板要按很大力纔有反應。」最後他則是好奇問,郵局i郵箱到底好不好用。

▲▼中華郵政i郵箱。(圖/記者賴文萱攝)

▲不少網友推i郵箱好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看到貼文後,許多用過的人都推i郵箱,「真的好用,請試試看。比較便宜」、「好用,用卡給郵資,起碼不會面對郵局員工,更不用在意時間」、「很好用啊~在外租屋很方便」、「好用,可以多一點」、「家裡附近就有,好用,上班族不方便收貨的福音」、「pchome 24用行動支付不能超取就選這個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有進步空間或根本沒用過,「儲存格感覺超小,限制很多」、「要是可以取貨付款就好了」、「取貨好用,寄就很X杯,上次箱子剛好太大」、「好用啊,只是付款方式應該更多元」、「希望有大尺寸和能更普遍」、「好用,而且常常1天就可以從臺北到臺中,就是格子太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