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DIY煎润饼皮,结果成品像脚皮。(图/翻摄脸书《爆怨公社》)

▲女网友看影片学煎润饼皮,结果妹妹看到成品却说像「老北的脚皮」。(图/翻摄脸书《爆怨公社》,下同)

记者陈羿妏/综合报导

正值清明连假,除了扫墓祭祖外,许多人会应景在家包润饼,除了备妥豆芽菜、花生粉、豆干等内馅后,最重要的就是有一张完美的润饼皮包裹著。一名女网友于脸书《爆怨公社》PO文,原本想说要试试看自己煎饼皮,然而她的妹妹看到完成品后,直呼「怎么那么像老北(爸爸)的脚皮」,让她无奈表示「还是用买的」就好了。

原PO因应清明节习俗吃润饼,心想一斤皮200元,于是决定上网跟著达人影片,动手试做看看润饼皮,不料照著方法做完后,却被妹妹形容像是爸爸的脚皮,让她决定还是直接买就好,文末她也说道,一斤润饼皮多少钱都能接受,也了解煎润饼皮是一门技术活,心血来潮试试看,没想到居然让她煎成「脚皮春卷皮」。

请继续往下阅读...

▲女网友DIY煎润饼皮,结果成品像脚皮。(图/翻摄脸书《爆怨公社》)

贴文一出,脚皮一说引起许多网友热烈讨论,笑说「小妹形容的真像」、「真的像脚皮欸」、「很像我用足膜4~5天以后脱落的皮」、「洒点调味,加点料就是脆皮饼干了」,不过也有网友点出煎成脚皮样的关键点,「要用不沾锅的平底锅煎,然后锅里用纸巾沾沙拉油擦拭过」、「比例、锅具、火候都有问题」、「面糊太浓稠了,再调稀一点会比较好」。


【更多新闻】

遭盗图「诈骗卖口罩」!罢韩四君子张博洋报案处理…怒批:这种行为很要不得

面粉战争!揉面员工讥「你背后有鬼」 店长回呛「卒仔」挨告…无罪原因曝光

遭骇客攻击超过16小时!Wecare官网闭站 韩粉来信呛:这不是愚人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