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TVBS)

一名女学生因为零用钱不够用,所以在3月20几日的时候就跟妈妈提前预支4月的零用钱,没想到才短短几天,存款又只剩下2千多元,让她不禁哀嚎「到底怎么会这样,我4月要怎么过啊」。贴文曝光后,有网友看到女学生的支出项目,气得直呼「真的活该」、「妳金钱观念不太好,这样薪水再多都会花光」。


女学生在批踢踢发文表示,她3月20几日跟妈妈提前预支了4月的零用钱,没想到现在4月才刚刚开始,她的存款又只剩2千多元,让她非常烦恼,「明明3月没吃大餐、大多也都自炊,只是...多买了几盆植物,160+100+180+110也不多啊!还有买菜的时候多买了1支酒...防疫期间买了1、2幅拼图在家玩,还是二手的,然后昨天去把男友送的拼图裱框+预购hello world拼图,怎么会就剩下2千多了呢...」


一想到要用2千多元撑完4月份,女学生忍不住哀嚎「我4月要怎么过啊,我现在想到的是,明天开始外出钱包只带身分证健保卡学生证跟100块,这样总可以了吧QQQQQ」。


贴文曝光后,网友看完女学生的支出项目,纷纷傻眼表示「知道钱不多还乱花,确实那都是小钱,但妳要看自己1个月生活费多少啊」、「盆栽跟拼图不是急需就不用买啊」、「妳金钱观念不太好,这样钱再多都会花光」、「都没钱吃饭要预支了,还拿去买拼图,天才」、「真的活该,唉」、「妳的娱乐支出太多」、「月光族...而且都乱花」。


也有网友提出建议,「整理一下房间看不必要的东西就可以放社团卖,我常常这样续命,又多空间,赞赞」、「去买2袋米跟酱油,拜托,2000活1个月,去传统菜市场买菜绰绰有余了啦」、「去打工啊?不然怎么办?再预支?」、「去打工,真的不要办信用卡」、「自己煮,蛋、青菜,都很便宜」、「我觉得妳可能需要记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