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廖俐惠報導

一名女學生在3月20幾日就跟媽媽預支下個月的零用錢,沒想到才過沒多久,就快花光只剩下2千多元,讓她煩惱地說「4月要怎麼過啊!」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看到她的開銷花費,直呼「真的是活該」,認為以她這種金錢觀念,以後還是不要辦信用卡,不然太危險了。

女學生無奈,錢很快就用光了。(資料照/示意圖)

原PO在PTT以「戶頭剩2518要怎麼過一個月」為題發文,表示她在3月20幾日時,零用錢就已經花光了,因此先跟媽媽預支了4月的零用錢,沒想到4月才剛開始,卻又只剩下2518元,讓她煩惱地直呼「到底怎麼會這樣QQQ,我四月要怎麼過啊!」

原PO說,3月她沒有喫大餐,大多時間都自炊,「只是…多買了幾盆植物160+100+180+110也不多啊!」還有在買菜時多買了一支酒,防疫這段時期間還買了一、兩幅二手拼圖來玩,之後把男友送的拼圖裱框,再預購hello world拼圖,結果就剩了2000多元了。原PO不知該如何是好,無奈地說,「我現在想到的是,明天開始外出錢包只帶身分證健保卡學生證跟一百塊!!! 這樣總可以了吧QQQQQ。」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吐槽,「沒有收入就不要有太多非必要花費吧」、「明知沒錢還亂花」、「自己愛買些有的沒的,怪誰?」、「盆栽跟拼圖不是急需就不用買啊,跟男友少聚餐自己在家煮」、「明明就莫名奇妙花了一堆錢」、「噓買盆栽跟拼圖…都沒錢喫飯了你還買那些」、「你金錢觀念不太好喔」、「活該」、「老實說你這輩子最好不要辦信用卡,太危險了」、「沒有經濟能力不要亂花錢」、「都沒錢喫飯要預支了,還拿去買拼圖,天才。」

有人建議她,「整理一下房間看不必要的東西就可以放社團賣,我常常這樣續命又多空間」、「中午餐泡麵,早餐吐司邊」、「去發傳單站路口領日薪,我看妳根本沒有窮過」、「自己煮,蛋、青菜,都很便宜」、「我覺得你可能需要記帳」、「去打工啊?不然怎麼辦?再預支?」、「去買兩袋米跟,醬油,拜託2000活一個月,去傳統菜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