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琛儀/臺北報導

音樂人馬毓芬和24歲的「國民女友」祈錦鈅(小鈅)日前到POP Radio《幕前幕後偷偷看》節目接受主持人TOTO的專訪,馬毓芬在流行音樂界超過30年,擔任歌曲製作人與合音經歷豐富,去年參與小鈅的歌曲製作,大讚現在新人都很有才華和特色,但也許因為年紀輕,在詮釋歌曲情感內涵部分,需要多下苦功,讓歌曲賦予更多情感和畫面。

▲▼祈錦鈅、馬毓芬上POP Radio節目《幕前幕後偷偷看》。(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祈錦鈅和音樂人馬毓芬上節目談製作歌曲的心情。(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馬毓芬細數與劉若英合作電影《天下無賊》片尾曲《知道不知道》,為了將不露痕跡的悲傷呈現在歌曲中,她讓劉若英足足錄了1星期;天后張惠妹在錄《聽海》時,更是強忍生理期的不適敬業完成歌曲,讓人非常敬佩她們的專業。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鈅出道第一首歌就由馬毓芬操刀,覺得非常榮幸,但小鈅分享配唱《孤單傻子》時,兩人琢磨歌曲就花了2天,小鈅說:「也許自己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在配唱的時候,不懂老師要的唱法,就會所有唱法都RUN一次,一聽到小芬老師說『有了就是這樣』,卻真的不知道是要哪種唱法?有種滿是問號的感覺。」讓馬毓芬恍然大悟:「原來妳不懂我在說什麼啊!」

▲▼祈錦鈅、馬毓芬上POP Radio節目《幕前幕後偷偷看》。(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祈錦鈅、馬毓芬接受主持人TOTO專訪,又笑又哭。(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在節目尾聲主持人TOTO要兩位來賓分享心裡話,馬毓芬感性說自己平常太忙,很少陪媽媽,哽咽說:「媽媽我好愛您卻講不太出來,對我先生很容易講,對最親的媽媽反而有時有點講不出來,所以我很想對我媽想說,我真的非常愛您,您辛苦了。」讓從小是爸爸和阿嬤帶大的小鈅也忍不住淚崩,透露小時候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跟爸爸一起去動物園。

不過她下一秒說:「有一次我跟我爸爸去買鞋子,那時候我大概16歲吧,試完之後,店員就看著我說:『你老公對你真好!』還有一次,阿嬤生日,我們全家去喫海產,老闆就捧著魚,走過來對阿嬤講說這是你兒子喔,然後指著我說,那你媳婦也很漂亮!現在如果跟爸爸去逛動物園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慘劇。」讓大家都笑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