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武汉肺炎疫情,今天新增7起确诊个案,包含一名本土病例,目前还找不到感染源,台湾目前累积确诊病例来到355例。随著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增多,为了防止大规模社区传染现象,疫情指挥中心决定,将不明原因腹泻,纳入通报采检的定义。除此之外,隔离期满后也必须额外追加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新增的本土病例是40多岁男性,近期没有出国,3月30日出现发烧症状到诊所看病,4月1日再度到诊所,因有嗅觉和味觉丧失症状,通报采检后确诊。指挥中心追查,男子平常独居,匡列职场有接触者七人,朋友二人,目前还找不到感染源。
1586002942i.jpg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住家跟上班的地方可能是主要可能暴露的场所,所以现在有匡列大概是9位的接触者,还在做进一步的疫调,就是说在目前的确还找不出可能其他的一个感染源。」

另外六名境外移入病例中,有一例是在14天居家隔离期满后,觉得不放心联络卫生单位,采检确诊。这名个案是3月18日从美国返台,他和确诊的个案197以及202是同班机,他返国时的症状只有轻微腹泻和胸闷,指挥中心表示,未来将针对居家隔离和居家检疫者,14天期满后再检视一次症状。
1586002942t.jpg

陈时中解释:「我们解除隔离了,可是他家里的人非常不放心,所以就跟我们的卫生局再联络,卫生局在经过一番的询问之后就决定请他再来采检,变成是阳性,现在可能有必要就是说重新回去看14天前,那些相关的症状,把他重新检视后才能解除隔离。」

另外北部社区确诊女保全,指挥中心持续进行疫调,目前掌握全社区两百多人,在征得住户同意后比对健保卡资料,追查感染源。而日前返台的奥捷团17人中已经有6人确诊,指挥中心继续采检其他团员,有2人初步呈现阳性,随著确诊人数变多,非典型症状也变多,指挥中心专家会议决定,将不明源因腹泻纳入通报采检定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