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国内再新增7例确诊个案,其中是一名四十岁独居男性确诊,本身没有旅游史,但目前尚未厘清感染源,但也是国内首例本土个案有味觉、嗅觉丧失的情况。

指挥中心指出,该名确诊个案为案352,是北部某商店的贩卖人员,平时上班都有戴口罩。但在3月30日便才出现症状,有发烧、味觉、嗅觉丧失,二度就医后因为有怀疑感染情况,因此采检后确诊,目前已匡列七位职场接触者,两位友人,由于他上班和居住是在不同县市,还需要进一步厘清他接触的场所。

对此,指挥中心庄人祥说明:「这名个案没有国外旅游史,3/30出现发烧,他就去某家诊所就医,第二天没有去上班就在家,4/1又再去就医,因此医师怀疑是新冠肺炎就采检了。该患者主要在住家跟上班的地方为暴露场所,匡列的9位接触者,还在做进一步疫调,目前还找不到感染源。」

指挥中心强调,我们会调阅他工作地方的监视器,了解他有没有接触到从国外回来的人,防疫医师早上才到他的职场作疫调。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武汉肺炎专区不断更新

整理包/台湾出现零星社区感染!9个找不到感染源的个案可能成为未爆弹

日本连假后确诊数爆五倍!台大教授:连假人流成传染病散播绝佳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