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再新增7例確診個案,其中是一名四十歲獨居男性確診,本身沒有旅遊史,但目前尚未釐清感染源,但也是國內首例本土個案有味覺、嗅覺喪失的情況。

指揮中心指出,該名確診個案為案352,是北部某商店的販賣人員,平時上班都有戴口罩。但在3月30日便才出現症狀,有發燒、味覺、嗅覺喪失,二度就醫後因為有懷疑感染情況,因此採檢後確診,目前已匡列七位職場接觸者,兩位友人,由於他上班和居住是在不同縣市,還需要進一步釐清他接觸的場所。

對此,指揮中心莊人祥說明:「這名個案沒有國外旅遊史,3/30出現發燒,他就去某家診所就醫,第二天沒有去上班就在家,4/1又再去就醫,因此醫師懷疑是新冠肺炎就採檢了。該患者主要在住家跟上班的地方為暴露場所,匡列的9位接觸者,還在做進一步疫調,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

指揮中心強調,我們會調閱他工作地方的監視器,了解他有沒有接觸到從國外回來的人,防疫醫師早上才到他的職場作疫調。

文、圖/王芊淩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識不錯過!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整理包/台灣出現零星社區感染!9個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可能成為未爆彈

日本連假後確診數爆五倍!台大教授:連假人流成傳染病散播絕佳條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