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赵蔡州/综合报导

不少民众在清明连假出游,许多县市观光景点出现人潮,引起专家担忧可能会成为防疫破口。脸书社团「台东脸书灾害通报」4日晚间贴出一则紧急通知,考量到连续假期有大量游客来访,台东县政府将对台东观光夜市周围路段进行大规模消毒,消息立刻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台东脸书灾害通报4日贴出通知,内容显示「为因应连续假期大量游客来访,台东县消毒防疫大队预计5日凌晨在观光夜市收摊后,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届时请民众配合」。消毒时间预计为4月5日凌晨1时开始、2时结束,范围大约在正义路、中山路周围路段。

▲▼台东县消毒。(图/翻摄自台东脸书灾害通报)

请继续往下阅读...

▲▼台东县消毒。(图/翻摄自台东脸书灾害通报)

▲为因应连续假期大量游客来访,台东县政府5日凌晨针对夜市周遭消毒。(图/翻摄自台东脸书灾害通报)

其他网友看了纷纷表示,「辛苦了」、「只会消毒红线的区域吗」、「不够不够,海滨公园那里游客也超多的,是不是也该消毒一下」、「是不是应该全市区都消毒」、「有做总比没做好,辛苦了」、「来不及了啦,为什么这种时候还要出门玩」、「工作人员自己也要小心。」

根据连假期间的车流统计,前往东部车潮目前逼近6万车次,粗估人潮超过12万。一名网友3日在批踢踢表示,「身为一个老台东,看见昨日冲进5万辆up车次的游客,特地来观察戴口罩的实际情况,目测一半的游客都没戴,这样不会有危险吗」,照片让其他人看了也相当忧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