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目前国内口罩产能,一天突破1300万片,经济部今天(4日)宣布,连假后要挑战1500万片的日产能水准!不过被誉为口罩心脏的核心材料「熔喷不织布」,在国际行情飙涨10倍,但经济部强调,国内企业会优先把产能提供给台湾使用。


工厂内只听得到机器运作声,口罩一片接著一片出产,在口罩国家队和国军努力赶工之下,国内口罩的日产能,已经突破1300万片,而连假过后,经济部喊话,要挑战1500万片的水准。


以往国内口罩日产量,大约188万片,但是能在短短一两个月内,提升将近7倍,经济部也感谢口罩原料供应商,在口罩国家队的关键角色。


被誉为口罩心脏的熔喷不织布,就是医疗口罩,最重要的中间层,目前在国际行情,已经飙涨到原先的8到10倍,不过生产熔喷布的台湾企业,优先把产能提供给国内使用,让经济部发文大赞「揪甘心」,连假结束后,口罩日产能有望达到1500万片,总统蔡英文也不忘在脸书打击假消息。


最近流传一张长辈图,宣称7天领3片口罩,等于1天领2.33片,但现在14天领9片,反而1天领1.5片,还强调是越领越少,奇特的数学逻辑,不只让网友看得啼笑皆非,总统的脸书变成了数学小教室,如果原本7天领3片,换算成14天就是拿6片,不过现在产能增加可以领9片,9大于6,代表国人可买的口罩数量是增加的,总统也强调,政府是行有余力的状况下,才提供国际社会支援。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