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实测口罩贩卖机。(图/取自高虹安脸书)

▲高虹安实测口罩贩卖机开箱。(图/取自高虹安脸书)

记者陈涵茵/台北报导

全民持续防疫,口罩实名制进入2.0阶段,为了在人口稠密区降低药局人力负担,台北市推出口罩贩卖机,立委高虹安也于4日张贴于台北市政府资讯局的实测开箱影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透露目前得知是由台北市率先推口罩贩卖机作业,非全台广设。

为了让民众能更轻易快速取得口罩,实名制作业不断修正更新,有关口罩贩卖机议题,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则回应,「台北市目前有在推动口罩贩卖机作业,这是台北市政府与行政院咨询后的合作做法,不过听说会先设在健康中心,而非广设,这部分还在研议中,只要未来技术上可行,当然都可以推。」

请继续往下阅读...

▲0404记者会照片。(图/指挥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

此外,除了本国籍民众可实名制领取口罩,4月9日起也开放,每2个月可寄给二等亲内家属30片,帮助海外亲人,不过同样采健保卡「实名制」购买,但若没有健保卡在台湾,则需全家人一同分享限购数量。每次数量限制为每2个月30片,且需证明海外家属为二等亲关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