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可能仍在全球流媒體領域佔據着主導地位,但去年11月推出的Disney+卻在美國引起了巨大的轟動。一些報告已經表明,Disney+是去年美國下載量最大的應用和最大的搜索趨勢。現在, 來自移動智能公司Apptopia和客戶參與平臺Braze的一份 新報告 表明,迪士尼的流媒體服務在2020年延續了其驚人的成功。

該報告研究了該服務在美國推出之前和之後的幾個月的數據,報告還包括了2020年前三個月最受歡迎的流媒體應用的圖表。

根據這些圖表,Netflix是全球下載量最大的流媒體應用,下載量爲5910萬次,其次是YouTube,爲3940萬次。Disney+(目前正在歐洲和印度各地推出)以1750萬的下載量位居榜單第七位。

不過在美國,Disney+以1410萬次下載量領先,而Netflix(可能在美國市場已經飽和)的下載量爲1190萬次,Hulu(也主要由迪士尼擁有)的下載量爲810萬次。

值得注意的是,Disney+和Netflix都不是以應用內使用時間取勝--相反,在美國和全球範圍內,獲勝的是YouTube Kids。

而COVID-19大流行導致了更多的流媒體播放,報告顯示,3月份的流媒體播放量增長了30.7%。

報告認爲,Disney+的成功意味着新的流媒體服務仍有發展空間。(不過,這可能只是反映出迪士尼在娛樂產業的主導地位。Quibi、NBCUniversal的Peacock和WarnerMedia的HBO Max能否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類似的成功還有待觀察。)

該報告還研究了成功推動參與度的策略,以日活躍用戶爲衡量標準。報告指出,最受歡迎的品牌在發送推送通知的概率爲21%,發送應用內消息的概率爲300%。報告還得出結論,"創造粉絲的內容纔是王道"。

Adult Swim的卡通系列《瑞克與莫蒂》被證明是最能產生短期和長期月活躍用戶(MAU)的內容。在《瑞克與莫蒂》最新一季中,Adult Swim應用的日活躍用戶(DAU)增長了504%。亞馬遜Prime Video的《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HBO的《權力的遊戲》和體育賽事也以有意義的方式推動了DAU的增長。

【來源:cnBeta.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