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今天已经突破109万,欧洲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区域,有超过4万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土耳其3号新增2786例确诊,创下单日新高,累计病例突破2万例。至于法国则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5333例确诊,而且连两天单日新增死亡人数破千。

法国公共卫生署长萨洛曼3号说:「来关心PCR病毒快筛结果,我们现在有64338例确诊,表示比昨天增加5333例。」国疫情快速升温,目前总确诊病例,累计将近6万5千人,总死亡人数超过6500人,而且连续两天单日新增死亡人数突破千人。   确诊病例数暴增还有土耳其,过去24个小时新增2700多例,使得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万;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宣布,对20岁以下和65岁以上的国民实施宵禁,还封闭国内大城市的交通。

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表示:「今晚我们禁止车辆进出,全国30个大城市,而且宗古尔达克这里肺炎的情形很普遍。」

土耳其在3月11号才通报首例确诊,但是短短20多天病例数暴增,让医疗器材、病床,和医护人员都面临短缺;有土耳其专家警告,按照目前的速度,病例数10天内将达到30万例。

欧洲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一洲,已经有超过4万人死于武汉肺炎,重灾区义大利3号宣布,新增确诊4585例以及766死;义大利连续5天新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4千多人,证明官员所说,疫情趋于稳定。至于德国总理梅克尔,3号结束居家隔离并返回总理府工作,但她呼吁德国民众复活节留在家中。

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复活节就是成千上万的基督徒来到教堂,在复活节这个星期天,全家人也许一起散步,点燃复活节篝火,假期间有些人会到温暖的南部海边,平时是这样,但今年恐怕不行。」

梅克尔还指出,目前德国疫情仍然很严峻,所以松绑抗疫限制措施是不负责任的作法。
记者 郑惟仁 吴其昌 报导

1585980074e.jpg
土耳其颁布局部宵禁,限制65岁以上以及20岁以下族群晚上不可出门(图/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