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羿妏/综合报导

面对新冠疫情延烧,为避免群聚引发感染,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的「防疫社交距离」室内1.5公尺、室外1公尺,云林斗六一家停车场就突发奇想推出「1.4米收费竿」,缴费的民众仅透过一根竹竿便能付钱给收费员,避免直接性的接触,也让车主大赞这样做「很方便」。

▲搭上社交距离议题,云林一间停车场推出「1.4米收费杆」。(图/东森新闻)

▲搭上社交距离议题,云林一间停车场推出「1.4米收费竿」。(图/东森新闻)

这家停车场为人工收费,而「1.4米收费竿」是由一根长长的竹竿再挂上一个冰淇淋桶制作而成,驾驶坐在车上将钱、收费单放入桶子后,即可完成整个缴费动作,面对这样的贴心设计,民众也表示,这样对疫情有帮助,可以避免接触。

▲搭上社交距离议题,云林一间停车场推出「1.4米收费杆」。(图/东森新闻)

然而这间停车场内原先其实就有一根1米长的竿子,主要负责收钱、找零、派单用,行之多年的收费方式,原本只是方便驾驶、收费员可以免下车、免出门就能拿到钱,这次进阶版「1.4米收费竿」则是配合疫情设计出来的,创意巧思也恰好与「社交距离」搭上线,掀起一波话题。


【更多新闻】

遭盗图「诈骗卖口罩」!罢韩四君子张博洋报案处理…怒批:这种行为很要不得

她看影片学煎润饼皮!妹妹见成品喊「老北的脚皮」 网笑翻:形容的真像

遭骇客攻击超过16小时!Wecare官网闭站 韩粉来信呛:这不是愚人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