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忠翰/臺北報導

臺北市萬華區1名28歲林姓男子,今天中午1時許在西門町搭計程車,原本打算前往中和訪友,他還向司機表示:「到了我朋友會付車錢!」,孰料,友人完全不給他面子,不但堅決不肯開門,還直接拒接林男電話,讓他跟朱姓司機站在門口枯等,只好搭車再回到西門町。

朱男開車重回上車處,眼見林男毫無付錢之意,他便直接轉往派出所報案,沒想到朱男才剛將車停好,林男隨即奪門而出,並往電影公園方向拔腿狂奔,朱男只好高喊:「有人坐霸王車啊!」,值班警員見狀立刻派員追趕,3名警員尾隨追趕數百公尺,最後在峨嵋街將其逮捕。

林男坐霸王車又落跑,警方狂追數百公尺將人逮獲。(圖/記者楊忠翰攝)

據瞭解,林男擁有毒品、詐欺等前科,先前曾販售毒品遭到逮捕送辦,後來短暫擔任詐騙集團車手,某次他遭遇警方盤查身分時,還提供友人的身分證字號,順利蒙騙警員過關,這次又因坐霸王車遭逮,林男只好打電話向女友求救,儘管女友代為付清575元車資,朱姓司機也同意和解,但詐欺屬於公訴罪,警方仍將陳男依法送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