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宜蕙、林桓轩/台北报导

日本3月连假后,确诊人数飙升5倍,现在台湾清明连假4天,各个景点都涌现人潮,就怕会步入日本后尘。有医生看了很担心,直说「希望不要有任何带原者在其中,否则一个月后,可能会有千人以上的感染」,要民众假日减少外出,跟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离,免得成了防疫破口。

警察:「春节中央防疫中心的建议,保持室外1公尺以上。」警方宣导保持社交距离,不只垦丁大街人挤人,小琉球也涌现人潮。

警方宣导游客保持社交距离。

提著行李准备登船,连假4天各地景点都是人,让医生看了很担忧,PO文提醒「希望不要有任何带原者在其中」否则一个月后,可能会有千人以上感染。

振兴急诊科医师田知学:「最严重的状况就是大家所担心的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那这个趴趴造的感染者到人群当中造成疫情的感染,其实是有可能的这也是我们非常担心的。」

有医生分享之前日本在3/20~3/22连假收假后10天确诊人数增5倍,这次清明连假就怕再新增一波群聚感染。

更有网友发现花东在连假期间涌进5万辆以上车次的游客,但有一半都没戴口罩。

连假各观光景点涌入大量人潮。

振兴急诊科医师田知学:「要是继续往人潮汹涌的地方去,如果没有做好个人保护措施、没有保持距离的话实在很难想像,尤其现在其实各大医院的负压隔离病房已经接近饱和的状态,我们要如何收置更多阳性的病患、如何做分流都是非常大的问题。」

振兴急诊科医师田知学曝忧心。

花东在连假期间涌进5万辆以上车次的游客,但他实际查看,发现有一半的游客都没戴口罩。

武汉肺炎第一波出现在大陆及亚洲,第二波转向欧美,接下来非洲、印度、印尼等第三世界国家恐怕成为下个重灾区。

而且病毒冬天时会再回到北半球,因此秋天会是防疫关键。

防疫须持续进行。

口罩不离身,总统蔡英文也贴出照片笑称跟爱猫阿才也要保持社交距离,提醒民众也要勤洗手、多消毒让台湾度过这波防疫挑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