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全网通的话,自己是联通卡,到日本能用吗?到日本是不是能办张日本手机卡、不过我听说是不是日本只能机卡一起卖,有单卡卖吗?难道日本人每次换手机都要换一个号?


不是不能用,是可以用,只是一般的运营商是不单卖卡的。但docomo有卖(我买过),不过单买一张卡和买一部手机价钱一样,所以在日本几乎没有单买卡一说,更没有中国大街上二三十块一张的卡。如果是单买卡你要确定自己的手机可以放日本的卡,因为size和中国人的不一样,最好自己备好卡贴。另,日本人换手机、换通信公司是不需要换号的、换卡不换号,这在日本很正常。在日本想买手机就去通信公司买,买了里面带卡带号;想换手机就申请机种变更,不需要自己回家插卡,通信公司会帮你调好;想换通信公司,就去另外的通信公司申请,他们会送你一部新手机里面有新的卡,号码不变,但通常要付前一间公司的解约费,一般是一万元日币,这要比买一部新iPhone便宜得多。


合约机是合约机,又没有运营商锁IMEI这一说,你合约机的卡拿到别的机器一样能用日本有携号转网(MNP)制度,你机、卡都换了都不一定要换号
如果是无锁手机 可以直接在亚马逊买张B-mobile的卡 比合约机划算得多。

如果不用数据网的话,漫游其实就可以了,日本手机在没套餐的情况下打电话一分钟也要两块多。题主的联通卡只要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就能在日本正常使用,漫游使用的是softbank的网路。接打电话够了,再租个随身Wi-Fi,完全满足日常需求。

iPhone 5之后的手机都是LTE制式,跟日本移动网路是一样的。如果要使用数据网,建议用免签约的虚拟运营商的卡,有信用卡很好办理,或者买预付卡。本人之前三大运营商全用了一圈,最后还是虚拟运营商最划算。3GB高速流量包月外加电话和简讯功能才八十多人民币。三大运营商一般都在三百多一个月,有点吃不消。


可以买单卡,国内手机基本可以用,支持全网通的手机和支持联通网路的手机肯定可以在日本用。买格安卡,淘宝都有卖,日本国内可以上网买,带国内信用卡
首先答案是肯定可以用…其次是要看你是上网为主还是打电话为主如果上网为主的话,机场或者随便哪家大的电器店(ビックカメラ或者ヤマダ电机之类的)都有卖,最便宜的好像是1800日元七天(Yamada电机),每天200m流量,七天之后自动解约,各人认为这是旅游最合适的SIM卡了,用完就扔,其他种类当然也根据流量不同价格不同~任君选择~

打电话有IP电话的app,也有带电话服务的手机卡,但是不建议游客使用~我相信大部分人微信沟通基本搞定

附赠在日旅游小窍门,买到卡不要著急自己弄,把你的手机语言设置成日语,扔给服务员,服务员就会帮你搞定一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