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蓝诗孟报导

为防止疫情扩散,交通部日前才宣布4月1日起,搭乘双铁、国道客运的旅客须戴口罩才可上车,不听劝阻可开罚,但当时规定内容未包含双北捷运,一名男子1日时就不满自己没戴口罩被捷运保全劝阻,大声在站内飙骂北捷员工,被民众拍下,现在男子遭人起底是健保署员工,健保署署长李伯璋也今(4)日也证实,该男确实为健保署职员,下周将开会研议惩处。

男子飙骂捷运站工作人员。(图/翻摄自爆料公社)

一名网友日前在「爆料公社」上传一段影片,表示1日晚间8点左右,台北捷运东门站内有一位中年男性旅客,疑似没戴口罩被捷运保全拦下劝说,就不满的大声回呛保全,在服务台外暴走,飙骂北捷工作人员,「有没有规定?」、「你他X不要跟我讲屁话」、「我手上没口罩你叫我戴口罩」、「保全跟我他X的吐槽,吐什么槽」,夸张行为引来民众侧目,最后遭员警劝离。

健保署署长李伯璋。(图/资料照)

影片被上传网路后,该名男子的身分也遭起底,有网友爆料他是健保署的职员,健保署署长李伯璋也对外证实,男子确实为健保署医务管理组的卢姓业务助理,有同仁在看到影片后立即向他通报,李伯璋也随即要求政风室、人事室了解事件详细经过,并在第一时间内向卫福部长陈时中报告此事。

健保署署长李伯璋。(图/疾管署提供)

李伯璋无奈表示,部长在前线带头拚防疫,想不到会有公职人员在背后搞事,认为男子虽非铨叙合格的公务人员,但身为公务机关的员工,应该要当人民的表率,配合戴口罩防疫的规定、尊重工作人员劝导,下周一将开会研议对卢男的惩处;陈时中则在今日的记者会上回应媒体,此事件就交由健保署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