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有著一个临近体育公园的美丽绿堤徒步区,这里最大的特色除了是散步运动的好地方之外,九重葛红茶亭也是被受瞩目的焦点之一,不少民众每当春天来临时,有机会来到新化都会顺道来到此处拍上几张美照呢!就连咕溜鱼也跟著来朝圣当花痴了…

【景点资讯】
景点名 | 新化南圳绿堤堤岸公园
地址 | 台南市新化区中正路正新南路口
开放时间 | 24H
门票资讯 | 免费
停车资讯 | 附近有多处空位可停汽机车

绿堤的另一边就是新化体育公园,附近不少居民都会来到这里运动,运动完有美丽的绿堤美景可以欣赏,还可坐在凉亭上享受小桥流水的自然清新感。

当天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运动而来,而是为了当花痴而来,就为拍上几张九重葛红花亭的照片留念而己,不过我觉得走在这绿堤旁的步道小散步也是挺不错,边运动的过程,眼睛也达到了不错的视觉享受。

步道的规划挺不赖,整路平稳好行走且间隔些距离还有座椅区可供民众休憩乘坐呢!

▲ 上图所见的就是这里相当受欢迎且被受瞩目的九重葛红花亭 (此一向的花比较稀疏点)。

两棵各有十多年树龄的九重葛,目前花开茂盛,一大片艳紫色景观在圳水相衬下格外美丽,除了吸引晨昏前往运动的民众目光,也吸引了像我这样的外地花痴。

由于红花满满遍布于凉亭之上,所以不论怎么拍都可以很美,若是想取景拍些美照,这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建议别专程跑来啊~ (咕溜鱼的小提醒要听呀!)

▲ 沿路会经过的小桥。

▲ 体育公园里也有一些游乐设施可供孩童们玩乐。

南圳绿堤贯穿新化市区,属嘉南大圳南干支线,十多年前由当时的新化镇公所争取嘉南农田水利会规划为「南圳绿堤」堤岸公园,将原有的八字沟改造成U型沟,并增加堤岸空间设置步道、凉亭及绿美化,两旁绿树成荫,近年来已成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相关资讯 | 中华日报)

走到了对面,就为用不同的角度拍摄这个看起来像两顶红色大帽子的九重葛红花亭。

新化南圳绿堤堤岸公园就如上面图片所见及文字所述的样子,是个散步休闲的好地方,而旁边还有个很棒的运动场所空间,若是远程的旅客建议以有顺路的方式再安排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