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漢臺商包機返臺,武漢包機,武漢肺炎,湖北類包機,陳時中向檢疫人員揮手致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三批武漢臺商類包機返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雲岑/臺北報導

搭乘「類包機」返臺的滯留湖北367臺人,共有3人發燒送醫,指揮中心今(4)日公佈採檢結果,2人一採陰性、1人待驗中。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發燒送醫的母女,媽媽症狀持續,目前仍在等待一採結果。

第三批「類包機」是於3月29、30日,經海基會協處,華航透過上海CI504定點定時航班,分別接送153名、214名滯留湖北的臺灣民眾返臺,除了3人發燒送醫外,其餘健康狀況良好。

請繼續往下閱讀...

3名發燒送醫民眾中,有一對是母女關係,依據同在北部某隔離所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女童年約4、5歲,一度發燒到39度,由母親陪同送醫。

民眾轉述,聽聞有人出現發燒症狀,心情也相當忐忑,但所幸目前同架類包機尚未傳出有人確診,他們多數在大陸也都有做過病毒核酸檢測,因此判斷可能是幾日奔波,身心較為疲累所致,譬如他們抵達當天直到清晨才入睡,很多小孩子都昏昏沉沉,所幸醫護人員檢疫都相當嚴格,相關醫療處置也很即時。

莊人祥表示,目前3名送醫民眾都已完成採檢,其中2人一採陰性,1人檢驗中。檢驗中的個案,就是女童的媽媽,目前還沒有退燒,正在醫院持續觀察中。女童退燒一採陰性,目前正在等待二採結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