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长李伯璋于武汉肺炎记者会说明措施。(图/记者林敬旻摄)

▲健保署署长李伯璋。(图/记者李毓康摄)

记者赵于婷/台北报导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搭乘捷运和双铁要戴口罩,但仍会先以劝导为主,不服劝导就会进一步开罚。但4/1就有一名男性在捷运站不愿配合,还飙骂站务人员,而该名男性也被起底是健保署职员。对此,健保署署长李伯璋也证实是「的确是职员」;他也无奈表示「部长在前锋打仗,但健保署职员却在搞事」,礼拜一署内会开人评会研议处理方式。

该名男子因没有配戴口罩,被站务人员提醒,但竟情绪失控飙骂站务人员,身份被起底后,也被网友狂骂「身为公务人员却带头违规」。对此,李伯璋说,该员工职位体系不算是公务人员,但的确是健保署职员,是在医管组担任业务助理,负责收发工作。

请继续往下阅读...

李伯璋说,事发后有收到影片,第一时间就已经请人事室跟政风室了解,的确社会观感不好,礼拜一会开人评会讨论有没有违法等相关处置。另外,对于陈时中部长接到消息后的反应,李伯璋则无奈表示「部长在前锋打仗,健保署职员却搞那些事情」,部长第一时间透过秘书指示「请健保署处理」,所以礼拜一就会开人评会,由委员去研议相关处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