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3日晚間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Samsung電子今日表示,計劃開發自己的可摺疊手機屏幕,以削減成本,並更好地滿足全球日益增長的市場需求。

  當前,Samsung可摺疊屏幕手機使用的顯示玻璃由Samsung電子附屬公司Samsung Display供應。但Samsung電子今日表示,希望建立自己的生產線,從而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

  Samsung電子一位高管今日稱:“由於市場需求與日俱增,我們正在評估開發自己的可摺疊手機屏幕的可能性。對於可摺疊屏幕,我們希望採用‘多供應商’模式,就像我們其他智能手機生產線一樣。我們不是在與Samsung Display競爭,而是採取多供應商模式,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

  Samsung Display今年2月曾宣佈, 其Ultra Thin Glass(UTG)柔性可摺疊屏幕玻璃蓋板正式商用。這種玻璃只有30微米厚,採用強化工藝生產,以增強其柔韌性和耐用性。

  而Samsung電子的目標是,通過開發升級版的可摺疊玻璃來增強競爭力。Samsung電子錶示,希望將其(玻璃)厚度提高一倍,以使其不那麼容易受到衝擊和皺紋的影響。

  當然,Samsung電子開發自己的可摺疊屏幕的另一個原因是,使其更具價格競爭力。當前,Galaxy Z Flip使用的可摺疊玻璃的單價約為40美元,是普通智能手機玻璃的20倍。

  對此,行業觀察人士指出,價格高是因為與普通智能手機相比,可摺疊玻璃的需求較低。但一旦Samsung自行開發顯示玻璃並批量生產,預計價格會隨之下降。(李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