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作业系统Windows 10 Home

处理器Intel Core i7 10710U(4.7GHz 6核心)

记忆体16GB LPDDR3-2133

屏幕15.6吋4K HDR 400

图像处理器GTX 1650 with Max-Q Design 4GB GDDR5

硬碟1TB NVMe SSD

无线接连802.11ax Wi-Fi 6/蓝牙 5.0

连接埠2×Thunderbolt 3(USB 3.2 Type- C w/PD Charging)、2×USB 3.1、1×HDMI (4K@60Hz)、1×microSD读卡器

尺寸356.8×233.7×15.9mm

重量1.6kg

Felton 2273 8393

$16,999(4K+1TB SSD)

早前本栏测试过MSI专为创作人而设的MSI Prestige 14,机能及便携性取得很好平衡,但不少影音制作人都会倾向大一点的屏幕,以容许显示更多的Preview视窗或工具箱,所以再专业一点的用家会选择十五吋以上型号。Prestige 15就更加适合不经常外出工作的创作人,令其有更大的工作桌面空间。

MSI Prestige 15采用金属机身,磨沙黑色机面加上钻石切割机边,比起Prestige 14机身大了一些,但厚度保持一样,重量只增加约三百克,以十五吋级数笔电来说仍是轻巧。不过,今次十五吋型号就没有打开屏幕同时升高键盘;屏幕仍可以作一百八十度摊平,配合内置的Flip & Share功能,方便用户进行简报时,将画面倒转让客户清楚看到,可说是相当细心的设计。

加大屏幕有利工作

因为MSI Prestige 15基本硬件和Prestige 14相同,采用第十代Intel Core i7 10710U六核心处理器,配备16GB RAM及1TB SSD,并内置NVIDIA GTX 1650 Max-Q独立显示卡,配合《Creator Center》程式可优化主流图像及影像处理,选择适合的色彩预设模式。Prestige 15可配合FHD或4K解像度屏幕,像素密度达>220,支援Adobe RGB 100%色域,产品在出厂前都经过CalMAN专业认证的校正程序,确保每一台Prestige系列笔电的屏幕色差都符合Delta-E <2的专业标准,即色彩数值偏差值保持在肉眼分别之内。

1.对比Prestige 14,Prestige 15增加了一个HDMI输出,可连接4K@60Hz显示器或电视,不用经USB-C Hub。同时有Thunderbolt 3及PD充电。

2.加大了35%的TouchPad改善了反应时间,使用起来相当就手,支援最多四点触控手势,TouchPad左上角更加入指纹感应器,也可使用Windows Hello FIDO 2人面辨识系统登入。

3.机身右面保留两组USB 3.1 Type-A插头,扩展性更佳。

内置NVIDIA GTX 1650 Max-Q独立显示,在全速效能下3DMark有3,000分以上的成绩。

配合《Creator Center》程式,主流图像及影像处理效能进一步提升。

4K TurePixel屏幕单看相片已有比一般笔电丰富的色彩。

支援HDR影片和相片显示,而且画面的亮度和对比度相当高,有接近纯黑表现。

和Prestige 14一样采用金属机身,简约外型加上钻石切割机边。

Conclusion

配备最新第十代 Intel Core i7 10710U六核心处理器,效能令人惊喜,4K屏幕通过CalMAN专业认证的校正程序,确保屏幕色差都符合Delta-E <2的专业标准。只有1.6kg的15吋笔电选择不多,对画面质素和色彩显示能力有要求的专业用家,Prestige 15会是最佳的流动工作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