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末,Apple悄悄地發佈了新iPad Pro,後置鏡頭升級之外,iOS/iPadOS 13.4也隨之而來。新升級的iOS/iPadOS 13.4都有哪些小技巧,這次和大家來說說。

  iCloud雲盤可以向好友共享文件啦

  說到iOS13.4就要說說這次新加入的功能——iCloud雲盤中共享文件夾和文件。這項功能放在當下還是非常實用的,即使遠隔千里的同事也可以通過這項功能互相查看/使用文件。

在iCloud文件中長按選擇共享
在iCloud文件中長按選擇共享

  具體操作也很容易,在iCloud中選中文件,輕點“共享”“共享”按鈕,然後輕點“添加用戶”。添加之後,雙方就可以查看文件中的內容啦。這有點像電腦中的共享文件夾功能,但沒有局域網的限製,無論在家還是在公司都實現 真正的“雲辦公”。

添加用戶,就可以隨時共享啦
添加用戶,就可以隨時共享啦

  關鍵是iCloud雲盤免費送給iOS用戶5GB存儲空間,如果你不想把錢花在網盤上,它就是個解決的好辦法啦。哦對,iCloud雲盤中共享文件夾還沒有網速的限製。

  新的擬我表情,還能同步到微信上

  iOS/iPadOS 13.4更新了9款擬我表情可以用在iMessage上,當然如果你想讓自己的微信更個性,不妨把這些表情“移植”到微信、微博中。

在信息App中建立自己的擬我表情
在信息App中建立自己的擬我表情

  具體操作也能簡單,首先在信息App中創建自己的擬我表情,打開備忘錄在鍵盤中添加擬我表情,放大後點擊左下⻆向上箭頭

打開備忘錄選擇擬我表情,並存儲圖像
打開備忘錄選擇擬我表情,並存儲圖像

  點擊“存儲圖像”,你就可以將擬我表情用在各處的App中了,是不是很有個性?

  你的iPhone也能用作捲尺

  新iPad Pro對AR的支援可以說是更進一步,甚至為了這項功能還在鏡頭增加了一個激光雷達掃瞄儀,之前我們也在評測中用它進行了AR體驗。其實大家手裡的iPhone、iPad同樣是支援AR功能,比如預設安裝的這款“測距儀”。

iOS中自帶的“測距儀”App
iOS中自帶的“測距儀”App

  打開“測距儀”App,調整設備並使圓點位於測量起點上方,然後輕點 “+”按鈕,就能測量出具體數據,新iPad Pro還可以顯示釐米級的數據。

  因為沒有新iPad Pro上的激光雷達掃瞄儀,所以iPhone上的測距功能不能算完全精準,但臨時測量個數據還是很有用的。

  控製中心可切換藍牙連接,兩個AirPods還能共享音樂

iOS13支援共享音頻功能
iOS13支援共享音頻功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iOS 13終於支援了在控製中心中切換藍牙鏈接。操作非常簡單,打開控製中心,長按藍牙就可以切換連接了。另外兩個耳機(AirPods或Beats)還支援共享音頻,這樣可以一起聽音樂啦。

  和垃圾信息說再見

垃圾信息現在可以過濾了
垃圾信息現在可以過濾了

  曾經很長的一段時間,垃圾信息遍佈終端。在iOS13中,對垃圾信息進行了很好的遏製。只要在信息設置中,開啟“過濾未知發件人”就可以做到,這會關閉不在通訊錄中的發件人的iMessage信息通知。

  新浪數碼 瑞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