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我們曾報導過,任天堂與手機配件公司 Gamevice 關於 Joy-Con 的專利侵權案中取得了勝利(新聞鏈接),當時美國專利審判與上訴委員會(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已經宣佈 Gamevice 針對任天堂的全部19項指控均無效。不過,Gamevice 顯然對此審判結果非常不滿意,近日它又再次向任天堂提起訴訟,除了對之前已經被駁回的指控進行上訴外,他們也提起了一項全新的專利訴訟。

  據悉,Gamevice 指控任天堂侵犯了多項其“計算設備與遊戲控製器的組合”專利,並且該訴訟是基於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條提起的,值得一提的是《1930年關稅法》第337條所認定存在侵權行為的外國出口產品,美國將通過頒發禁止進口令的方法直接禁止該涉案產品的進口和在美國市場的銷售,也就是說如果 Gamevice 如果勝訴那麼任天堂 Switch 遊戲機將無法繼續在美國銷售。

  早在2017年,手機配件公司 Gamevice 就指控任天堂遊戲機 Switch 的可拆卸手製 Joy-Con 複製了他們旗下產品的某些創意。從產品外觀上來看,Gamevice 所為手機製造的可拆卸手製的確與 Joy-Con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2019年3月專利審判與上訴委員會表示:“Gamevice 並未反對任天堂關於這些從屬聲明無法申請專利(these dependent claims are unpatentable)的表述,並且 Gamevice 也沒有提供更多證據以證明其產品的專利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