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翁鬱雯、朱韋達、王紹宇/臺南報導

臺南當鋪被人惡意開槍示警,當舖老闆娘在地方上有個綽號,叫做「江湖仙姑」,為何會有這個稱號,當舖老闆娘自稱幼年一度說不出話來,到廟裡求神才恢復,其實對前來借錢周轉的道上兄弟,老闆娘多年來採取「佛系放款法」,低利率而且幾乎不催討,她說如果借錢的混得好自然就會還錢,近年來都在對岸,與人合夥做飯店及面膜生意,當舖鄰居說,曾看過有人送花圈花籃幫當舖老闆娘慶生,直接寫明祝仙姑生日快樂。

臺南當鋪遭人開槍,嫌犯開車逃逸。(圖/翻攝畫面)

記者:「為什麼叫仙姑啊?」

當舖老闆娘:「我小時候不會講話,就去拜神明」、「我就有陣16歲還是啞巴,就去問佛」。

當舖被開槍,神祕老闆娘現身堅持不露臉,親自解釋江湖仙姑綽號怎麼來的,增添神祕色彩。對道上兄弟來說,仙姑代表的可能還有這層意義。

仙姑部討債,認為兄弟混得好就會還錢。

當鋪老闆娘:「一清的時候,我為了兄弟,就把一個家放掉,後來兄弟如果有狀況都來跟我借(錢),很不得已就來跟我借,有人說要(幫我)去討債,我也說不用,如果(兄弟)混得好就會還我。」

在能力範圍內放款自稱幾乎不催討,40年當舖生意採取佛系經營法,近年來逐漸交棒。

當鋪老闆娘:「隨便做啊,就做開那個飯店那種啊,讓人家過夜那種、和人合夥,在大陸那邊做面膜。」

仙姑涉足多項事業,黑白兩道都有人賣。

透露支撐當舖金流,靠的是來往兩岸做生意,經營數十年的當舖讓兒子接手管理,長年飛往對岸發展新事業,涉足飯店業及面膜美容業,與人合夥經營。

當舖鄰居:「就是她生日的時候,都會有人送花圈來,整個走廊都是擺花圈,我們才知道她是仙姑。」

仙姑平日低調,鄰居看到花圈才知道仙姑封號。

鄰居曾看過送來的花圈上寫明幫仙姑慶生,印象中當舖開業多年行事都很低調,一次槍擊案讓傳出黑白兩道都有人脈的江湖仙姑曝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