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4月3日又新增9例的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有7例是境外移入,2例本土個案,都沒有出國史;而其中一例本土個案(案347)是4月2日公布的女性社區保全(案336)的接觸者。

女性保全接觸者出現1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347是女性保全工作社區附近的住戶,是一名40多歲的女性,在保全發病前,2人在沒有戴口罩的狀況下,聊了20分鐘左右的團購,所以也列入密切接觸者。而這名住戶(案347)在24日出現畏寒、發燒等症狀,曾二度到同一家診所看診,但症狀沒有緩解,3月31日到大醫院的急診就醫,醫師收治住院並進行採檢,4月3日確診。

莊人祥說,這名保全雖然接觸的人多,但已經告知社區管理委員會、請社區的人自主健康管理;只要有住戶出現症狀,或是有出國史、曾跟保全有接觸,都會先來採檢。

而這名女性保全平常是騎機車上下班,莊人祥說,其餘時間有去哪裡,還在調查,但會盡量去把暴露的人都搜出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社區裡面監視器非常完整,即使從外面來、跟他接觸,我們從監視器都看得到,有接觸的人我們都會通知;目前對大樓的公共區域都予以消毒,進行篩檢,請大家不需要特別緊張。

文、圖/盧映慈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識不錯過!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整理包/台灣出現零星社區感染!9個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可能成為未爆彈

新冠肺炎「症狀」已經改變!但有2點跟流感最不一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