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4月3日,據露天看臺體育報導,如果NBA本賽季餘下的比賽因為新冠疫情全部取消,那麼湖人隊當家球星勒邦佔士每場比賽將損失40萬美元。

  2018年夏天,佔士和湖人隊簽下了一份4年1.53億美元的頂薪合同。本賽季,佔士的薪水達到3743.6858萬美元。

  露天看臺體育記者艾力-平卡斯撰文指出,如果NBA本賽季餘下的比賽因為新冠疫情全部取消,那麼根據勞資協議裏的不可抗力條款,球員每缺席一比賽,將損失1.08%的薪水。

  對勒邦佔士來說,每缺少一場比賽,他將損失40萬美元。

  NBA停賽之前,湖人隊已經打了63場比賽(49勝14負),他們還剩19場常規賽。按照這個來計算,如果NBA本賽季餘下的比賽被取消,佔士將損失760萬美元(約5320萬人民幣)。

  艾力-平卡斯還指出,雖然大多數NBA球員的最後一個發薪日是11月2日,但是聯盟裏有一小部分球員已經提前獲得了大部分年薪,其中包括佔士。但是根據不可抗力條款,佔士屆時不得不把那部分錢直接退還給湖人隊。

  (羅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