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合歡山上發生翻車事故,一輛載滿蔬果大貨車,下坡路段時,疑似剎車失靈,撞上路邊護欄後翻倒在路上,駕駛輕傷沒有大礙,警方說,第一時間請拖吊車司機幫忙處理,也提醒民眾不論是出遊或送貨,山路都要小心行駛。


一輛白色大貨車,翻倒在合歡山臺14甲線上,員警協助業者,連絡拖吊車司機,工作人員拉起鋼繩,緩緩把車吊起來,警方在一旁拿著手機錄影。


換一個角度看,馬路上站了滿滿人,不少人聽到翻車了跑來看,還有人拿出手機錄影,把影片PO上網,大貨車車頭扭曲變形,擋風玻璃裂成蜘蛛網狀,保險桿凹陷輪胎爆了,因為翻車機油外洩,地上一條條汙漬路面濕滑。


大貨車翻覆,就發生在合歡山,臺14甲線40.7公里處,3日凌晨1點多,駕駛過彎不慎翻車,因為車體龐大一下佔了兩線道,經過6個小時,排除障礙恢復通車。


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貨車載滿蔬果類,該部自大貨車在行經下坡路段,疑似因長途行駛導致煞車失靈的情況,撞擊護欄後而翻覆,駕駛人有輕微的受傷無生命危險。」


警方說,因為翻車時漏油導致路面濕滑,就怕再發生危險,特別請人在路上撒木屑,結果下雨後卻變成膏狀的,只能提醒民眾,不論是出遊還是送貨,山路減速行駛才能避免車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