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43宗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845宗,当中有有34位确诊患者曾外游,包括昨日检疫结果初步呈阳性的屯门医院内科护士。另有5名患者与酒吧有关。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确诊的患者年龄介乎16至60岁,分别是20女23男,今日暂时未有与美容院有关的个案,但当中有9宗无外游纪录,包括有4宗曾是在酒吧工作和与酒吧群组有关的个案,其中3宗是在检疫中心发病,另有1宗的患者,丈夫是在酒吧表演,在送往检疫中心时发烧,送院后确诊。

她表示,有1名新确诊患者,虽然2月底至3月11日去过荷兰,但在3月28日才开始发病,在港期间亦曾到过酒吧,不肯定个案是较长潜伏期,或是在本地酒吧感染,仍要调查。

张竹君说,有3宗个案暂时感染源头未明,包括1名无外游纪录的国泰地勤人员,在工作上可能有接触过游客,家人有葬事曾与亲友接触,仍要调查。另有1名患者送院时情况已严重,难以询问病历,只知道患者是任职司机,曾接载有呕吐的客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