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教主 籃球教學論壇

  近日,拉維利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對球隊的現狀感到很沮喪。他說道:“老實說,我現在感到很沮喪。我們本來對這個賽季有很高的期望,但現在的表現遠遠不如預期。”

  本賽季拉維利場均25.5分4.8板4.2助,得分和籃板均創生涯新高。同時他也是繼佐敦之後,公牛隊史單賽季場均得分最高的球員。然而球隊戰績僅為22勝43負,排名東岸第11,與第8的魔術相差8個勝場,季後賽希望渺茫。

  拉維利坦言:“我進入NBA已經6年了,卻沒有打過季後賽,這件事一直困擾著我。輸波讓人感到沮喪,我想打進季後賽,我真的相信自己可以。沒法忍受無球可打的日子,希望賽季早點恢復。”

  2018年夏天帝王為拉維利開出4年7800萬美元的合同,而公牛最終選擇匹配留下了這位入樽王。除了在芝加哥的第一個賽季因膝傷只打了24場外,拉維利近兩個賽季的表現堪稱出色,但球隊卻始終無緣季後賽。

  2019年11月24日,公牛作客116-115險勝黃蜂,拉維利打出了生涯代表作。他全場28投17中,三分球17中13,暴砍生涯新高的49分,並在關鍵時刻極限後仰三分絕殺對手!

  但球隊戰績不佳掩蓋了拉維利的個人表現,以至於作為東道主卻沒能入選芝加哥全明星。本賽季他的場均得分僅次於佔士,排在聯盟第12位,前11位球員中有10人都入選了全明星,與他同病相憐的是比爾……

  在談到自己沒有入選全明星的話題時,拉維利說:“我認為沒能入選全明星,是因為我從沒打進過季後賽。不僅如此,連美國隊的奧運會大名單上都沒我,簡直是火上澆油。不過,這不會阻止我證明自己的腳步。”

  希望拉維利能夠把挫折當成動力,早日成為全明星、打進季後賽!看好他的,右下角在看集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