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amazing happens,這裏是奇蹟發生地。每個NBA巨星都有自己的生涯代表作,不知當時的你是否有幸見證了這些時刻?“封神演繹”將通過全方位回顧NBA巨星的經典戰役,帶你深入瞭解籃球的魅力,給你一個喜歡它的原因!

  封神人物:艾力-帕斯卡爾

  封神之戰:2019年11月5日,勇士主場125-118擊敗拓荒者,迎來賽季第二勝。帕斯卡爾正選出戰40分鐘,得到34分13個籃板。截至賽季停擺,這兩項數據都是他新秀賽季的最高峯。這場34分是聯盟新秀生日夜的歷史第二高分,唯一比他高的發生在遙遠的1962年。

  這晚之前,帕斯卡爾身上最有名的故事發生在選秀大會上。他掉到41位才被勇士挑走,跟他一起看直播的好友多諾萬-米曹為他興奮不已。兩個年輕人6歲時在紐約認識,已經有超過15年的交情,米曹鼓勵他不要因為順位低而沮喪。果然在球隊缺兵少將時,帕斯卡爾迅速成為勇士的進攻核心。生涯前6場,帕斯卡爾兩次得到20+。而與拓荒者的比賽,帕斯卡爾讓人對他的期待再次大幅提升。

  前情提要:賽季開始前,勇士對新賽季還是抱有一定期待的。杜蘭特和伊古達拿等人離開,讓人更加期待“居里+羅素+追夢”會把這支勇士帶成什麼樣。不過賽季只打了4場,居里就左手骨折。還沒到11月,勇士的季後賽希望就破滅了。

  常規賽第一週,帕斯卡爾的技術特點已經初見雛形。22歲的大齡新秀,矮壯的持球型內線、不投三分、熱愛對抗,最重要的是心智成熟、善於跟教練溝通,一手撅腚跳投更是讓人難忘。前一戰打黃蜂,帕斯卡爾就得到了25分的生涯最高分。他初入聯盟就不知道何為怯場,頻繁秀肌肉頗有些“暴力美學”的意思。

  封神現場:這場比賽是去年西決的重演,只是勇士已經面目全非。拓荒者開季就陷入巨大的不穩定中,前一戰輸76人更是讓他們吐血。原本安芬尼-西蒙斯三分只留給76人兩秒,偏偏卡爾克馬茲有顆大心臟。短短2秒,煮熟的鴨子飛了。

  而經過前幾場的積累,帕斯卡爾逐漸得到了穩定的出手機會。生涯前8次三分出手全鐵後,帕斯卡爾開局的生猛讓拓荒者始料未及。開場不到70秒,帕斯卡爾左右45度各命中一記撅腚三分。首節剛過半,帕斯卡爾又在紮克-科林斯頭頂再中一記三分。

  勇士夏天從鷹隊換到了斯佩爾曼,他跟帕斯卡爾被球迷戲稱為“大熊二熊”,兩人是2018年維拉諾瓦大學的NCAA冠軍隊友。斯佩爾曼體重偏大,有一手被低估的傳球。果然首節4分46秒,斯佩爾曼和帕斯卡爾在對手頭頂完成連線,後者輕鬆大力入樽。

  作為前輩,多諾萬-米曹一定跟帕斯卡爾強調過在這個聯盟打球強硬的重要性。不到10場球,帕斯卡爾就證明瞭自己的血性。首節沒打完,帕斯卡爾就兩次單挑拉比西埃成功,進球後他激動地怒噴垃圾話激勵自己。

  斯托茨教練沒有做好包夾一名新秀的準備,面對海佐尼亞帕斯卡爾輕鬆跳投命中。跟大量發展聯盟級別的隊友打球,帕斯卡爾的核心位置盡顯無疑。

  得分不斷上漲的同時,帕斯卡爾也在不斷刷新著大通中心的球迷對他的能力認知,原來他厲害起來如此全面。末節5分08秒,帕斯卡爾頂著賀特強投三分命中,勇士瞬間領先8分。比賽最後1分39秒,比賽最血脈噴張的時刻到來。格倫-羅賓遜衝擊籃下未果,帕斯卡爾如同一隻猛虎一般突然躥出,在三名拓荒者球員的頭頂上抓下前場籃板,騰空而起掛框大力入樽。

  居里長期缺陣,讓勇士每一場勝利都顯得無比艱難。他們需要自己超常發揮、對手狀態不佳時,纔可能抓住機會。而大通中心的這一夜,帕斯卡爾讓球迷再次享受到了贏波的快感。他甚至聽到了“MVP”的歡呼,帕斯卡爾說:“老實說感覺有點瘋狂,新秀能聽到MVP歡呼,讓人有“哇哦”的感覺。不過我當時的心思都放在比賽中,我意識到我們有機會贏波,我認為大家信任我了。”

  對手陣中有列拿特和麥高林,讓帕斯卡爾意識到這是大場面:“能讓大家看到我的能力感覺棒極了,我感覺我一直被低估。這個機會非常不可思議,新秀對陣拓荒者打40分鐘的機會不多,他們是有雙槍的球隊。”

  後記:僅此一戰,帕斯卡爾就在勇士隊史上留名,他是1994年的基斯-韋伯以來首位打出34分13板的新秀。身為次輪秀,帕斯卡爾已經13次單場20+。當然在賽季的大多數時候,帕斯卡爾也會暴露自己的弱點。比如投射不夠穩定,防守端存在感偏低,但如果放眼長遠,追夢進攻端退化嚴重,浪花擅投射輕對抗,帕斯卡爾這樣的技術特點跟“浪花追”極為互補。這個賽季如果讓帕斯卡爾鍛鍊成“強隊先發”級別的球員,那勇士這個賽季也不枉輸那麼多比賽。

  在休賽期的最新採訪中,卡爾認為帕斯卡爾已經能在季後賽球隊中進入輪換“能在第二輪得到這樣的球員,看到他成長進步,這個賽季已經算成功了。”

  來源:NBA官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