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看起来总是没有精神、累坏了,或是想要针对初老嘴边肉、泪沟、眼袋、法令纹做调整,不少人听过透明质酸/玻尿酸,却害怕疼痛感与副作用,不了解价格与选择方式,现在就来看看关于透明质酸你该知道的事!

透明质酸适合的部位

透明质酸依需求与部位有很多种剂型,当初玻尿酸刚进去台湾的时候,最受欢迎的是打苹果肌,看起来澎润饱满,迅速提升脸部精致立体感。

不过整体来说以透明质酸淡化法令纹最为普遍,几乎每一个世代的年龄层都有人在意法令纹,其它还有泪沟纹、木偶纹,也就是显老的三八纹,这是20世代容易出现显老的困扰。

之后医美需求慢慢转为诉求美感导向的丰唇、隆鼻、塑造卧蚕、唇珠、嘴角上扬、下巴拉尖等都有让人满意的效果,也多半是20世代最偏好的选择。

如今透明质酸注射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市场上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品牌,透明质酸也从填补的概念转为对应轮廓的支撑度。如看起来没有精神、脸形外扩,有双下巴、嘴边肉、法令纹三角凹陷,这些都是因为老化、地心引力使肌肉失去支撑力,属于30世代初老等级,透过打对位置、适当填充,便可把轮廓线拉回来。

透明质酸常见的副作用

透明质酸属于植入物,这样一个物质推入肌肤底层,很容易发生酸、肿、发炎、异物疼痛感,一般会有这种感觉约3-7天,因此最近也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法国透明质酸品牌推出抗氧化甘露醇配方组成的剂型,具有消炎,减少回复期的效果。

过去曾发生比较严重的危险,尤其是眼周附近、鼻上三角这些位置,有一些重要的血管在注射时就要特别小心,现在推出的透明质酸为避免这个问题发生,就会设计的让医生更好操作,施做时把手稳定,先将针头推到适当位置后再回抽,确定没有刺到血管,借此保障消费者的安全。

如何和医生沟通

必须从整体轮廓来评估美感,有些人指定施打的位置,其实不一定是医生看到的老化迹象。例如不少人觉得自己颧骨过高,透过医生对老化过程的了解,可能在「医生滤镜」下的解读,反而原因出在夫妻宫过于凹陷,其实顺修眉骨与夫妻宫,少了颧骨过宽的视觉感,整体脸型还有小脸效果。

又例如有些甚至出入社会的20世代,在咀嚼肌位置有内凹阴影,看起来没有精神,这时医生则可能依个人建议施打颧骨宫下方拉提点,让脸型有拉提感,现在的透明质酸已有剂型是诉求超大分子,具有拉提支撑效果,同时又能与皮肤组织有良好的融合度,符合美感需求,不易位移,都是玻尿酸近年的趋势。

透明质酸施打完会自然吗

透明质酸是一种安全的填充物质,效果约有八个月至十八个月,但比起永久性又无法吸收的填充物,可以减去失败后得重新开刀取出的风险。一般医生在决定品牌、剂型、浓度、组成时,都会以安全为优先考量,同时重视的是稳定性,包括不会因为喝水,发生玻尿酸吸水变肿的问题出现,像有些品牌可能会有这些困扰,就不能打在鼻子,因为会肿,使鼻子失去立体感。此外依照需要部位组织的软硬度做选择;而在经常做脸部表情肌肉处如泪沟,就会选择有弹性、易推散的透明质酸,并依医生专业施打的深浅度,完成后也不会因为表情动作出现块状组织。

透明质酸价格费用如何检视

市面上有来自不同品牌的玻尿酸,例如韩国、中国、法国、义大利、奥地利等,价格1cc落在几千到15,000台币,甚至有到2万台币都有,通常价格差异的原因会来自于品牌独家研发过程的关键技术,包括安全性与稳定性,因此寻找一家可信任把关的医美诊所非常重要,而第一次施打的人,需要较多的量,之后可做细部的修整。

现任米兰时尚诊所板桥馆院长

中华民国整形外科专科医师

美国整形外科医学会(ASPS)国际会员

曾任国泰综合医院外科部整形外科主治医师

曾任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TSAPS)讲师

Motiva波丽媚原厂认证医师

text/赛拉 edit/Eri source/Marie Claire Taiwan

相关文章